机关党委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文  工作动态  学习培训  作风监督  群团工作  办事指南  机关文化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作风监督 > 正文

在贯彻《准则》《条例》中铸造党性灵魂

2016年06月30日 08:54  点击:[]

    党员的灵魂就是党性觉悟,就是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就是政治立场和政治态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共产党员的灵魂突出体现为政治上忠诚和坚定,必须站稳立场,端正价值取向,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结合。

  思想意识是行动的先导。学习贯彻两项法规,要树立强烈的政治灵魂意识。政治灵魂具体化为奋斗目标,就是政治方向;转化为观念形态,就是政治观点;落实到行动上,就形成行为规范,就是《准则》《条例》。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两项法规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深入学习领会,严格贯彻执行。目前,有的党员干部“吃党的饭,砸党的锅”,“在党不言党,操的江湖心”,灵魂扭曲,节操丧失,不时触碰政治上的高压线、道德上的耻辱线、法纪上的警戒线,这是十分危险的。我们要清醒认知党员灵魂缺失的严重弊害,通过学习贯彻两项法规,锤炼党性,铸造灵魂,保持共产党员纯洁性,升华共产党员的道德情操和人格形象,自觉做到对党的理想高度认同、对党的组织忠贞不渝、对党的要求坚决恪守。

  树立强烈的自新意识。我们党成长壮大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自我更新、自我完善的历史。两项法规就是在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基础上,把管党治党的成功经验上升为纪律要求,转化为具体、可操作的纪律条文。这是我们党新形势下破解新问题的重大举措,以此实现党员队伍自新、组织更新、事业创新。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强烈的自我更新、自我完善意识,要把学习贯彻两项法规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任务,边学习、边对照检查,把问题找出来,对照两项法规规范自己行为,达到自我更新、自我完善的目的。要有“化蛹成蝶”的决心,让两项法规进入思想、融入实践、形成习惯、成为自觉。

  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各级党组织要树立强烈的主体责任意识,把贯彻两项法规作为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认真研究新情况新问题,结合实际,制定配套的规定和制度规范,健全责任分解、监督检查、倒查追责等机制,将两项法规贯彻执行情况纳入领导班子绩效目标考核,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对典型问题要公开曝光,督促整改;对“四风”问题、顶风违纪现象,要对一把手严肃问责追责,确保各级党组织、每个党员置于党的严管之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树立强烈的监督责任意识,把贯彻两项法规作为履行监督责任的重要遵循,聚焦主业主责,把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熟练掌握两项法规,特别是把握和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依纪依规开展工作,加大执纪问责力度,抓早抓小,对踩红线、闯雷区的行为要零容忍,真正让纪律立起来、严起来,确保两项法规执行到位。

                                     

(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杨博  )  

 

关闭

  机关文化 更多>>
尚无内容。
  办事指南 更多>>
办事流程 2016-05-03
限时办结 2016-05-03
快递查询 2016-05-03
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 2014-03-28
机票查询与订购 2014-03-28
宜昌公交路线查询 2014-03-28
宜昌天气预报 2014-03-28
校内常用电话 2014-03-28
  资料下载 更多>>
尚无内容。

中国共产党三峡大学机关委员会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话:0717-639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