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文  工作动态  学习培训  作风监督  群团工作  办事指南  机关文化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培训 > 专题活动 > 正文

深化“两学一做” 要自觉与党章对表

2016年06月30日 09:16  点击:[]

   深入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深化学习教育,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要自觉与党章对表。 

   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遵守的总规矩,在党内具有最高权威性和最大约束力。党章规定了党的理想信念宗旨、组织保障、行为规则和纪律约束,每一条都凝结着党的建设的历史经验,构成了共产党人的“原教旨”。每名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必须与党章对表。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一失,一切皆失。无数案例表明,党员违纪甚至破法,根子在于理想信念动摇、宗旨意识淡漠、党的领导弱化,管党治党失之于宽、松、软。解决好这个问题,就是要回归党章“原教旨”,自觉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做党章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

   现实生活中,有些党员对党章不熟悉、不了解;有的认为,熟悉党章是纪检干部的事,自己对党章熟悉不熟悉无所谓。这些错误思想必须消除。很多案件通报都指出,贪腐分子在忏悔时常说:“党章党规意识淡漠是自己走向深渊的重要原因。”这警示党员干部:缺少党章党规意识,就不可能有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这样那样的跑冒滴漏、跑风漏气,脱纲离谱、脱轨越线就会发生。

   不学党章,必失根本。每名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不论担任何种职务、从事何种工作,首先要明白自己是一名在党旗下宣过誓的共产党员,要用党章约束自己。否则,就不可能做一名合格党员,就可能做出违反党的宗旨、原则和作风的事。久而久之,就可能从违纪到破法,一发而不可收拾。

   党员干部只有自觉与党章对表,才能不断强化理论修养、道德修养、党性修养,坚定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反对腐败,带头经受各种诱惑和考验。

   时刻遵守党章、时刻与党章对表,最终要体现在“四铁”要求上:信仰如铁,精神才不会缺钙,灵魂才不会锈蚀;信念如铁,才能坚定意志、勇于攻关,立于不败之地;纪律如铁,才能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保持制胜优势;担当如铁,才能干成不凡事业,成就伟大功勋。立起“四铁”标准,党员干部必定能做到忠诚不移、意志不改、操守不变、责任不失、本色不丢,永葆先进性、纯洁性和纪律性。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桑林峰)

 

关闭

  机关文化 更多>>
尚无内容。
  办事指南 更多>>
办事流程 2016-05-03
限时办结 2016-05-03
快递查询 2016-05-03
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 2014-03-28
机票查询与订购 2014-03-28
宜昌公交路线查询 2014-03-28
宜昌天气预报 2014-03-28
校内常用电话 2014-03-28
  资料下载 更多>>
尚无内容。

中国共产党三峡大学机关委员会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话:0717-639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