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文  工作动态  学习培训  作风监督  群团工作  办事指南  机关文化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培训 > 廉政教育 > 正文

湖北日报:毫不动摇坚持“力度统一论”

2014年06月26日 00:0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系列讲话精神,配合全省第十五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省纪委委托省廉政文化建设研究会组织在鄂高校、媒体和社科研究机构的部分特邀研究员,围绕宣教月活动“深入学习党章,严明党的纪律”的主题,撰写了一组评论文章,现陆续刊出,以期帮助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澄清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存在的一些模糊思想认识。  

倍道兼行、勇往直前的湖北大战车上,有两个轮子,一个是改革发展,一个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两个轮子需要“力度统一”,不可一大一小,更不可一前一后。改革发展的力度有多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力度就要有多大;改革发展延伸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就要跟进到哪里。

没有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成功,就没有改革发展和经济建设的成就。改革开放以来,历届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和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新时期新阶段,我们肩负着加快推进“五个湖北”建设,实现“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战略目标的历史使命。面对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唯有毫不动摇地继续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改革发展的“力度统一论”,坚持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才能保持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物质基础。

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湖北聚焦改革、突破发展瓶颈,坚持竞进提质、升级增效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省经济运行呈现出“稳中有进、总体向好”的发展态势。但在此过程中,有的人却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与经济发展对立起来,提出经济快速发展必然带来适度腐败,认为“经济发展了,腐败一点没关系”;有的人甚至说“反腐败力度过大影响发展”,“查办案件影响发展环境”。这种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同发展经济对立起来的观点是片面的、不符合实际的,各种担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影响经济发展的疑虑也是完全没有必要的。

党风廉政建设和经济发展是辩证统一的。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兴国之要,发展仍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不把经济搞上去,逐步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就会失去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同样的道理,不能很好地解决腐败问题,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实效取信于民,就会损害清正廉洁、公平竞争、和谐有序的经济发展环境,最终也会丧失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所以说,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力度,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动经济发展的目标是一致的。不断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力度,通过查办案件挽回经济损失、通过源头治理遏制腐败现象的滋生蔓延,才能促进经济发展,并保障经济发展成果为人民所共享。

越是进入改革发展的深水区和攻坚期,越是要澄清模糊认识,修正错误观点,越是要帮助人们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要引导人们破除“反腐败抓过头了,不利于发展”、“先致富,后治腐”、“经济要上,反腐要让”等错误认识,引导党员干部把防腐治腐理念寓于全省各项建设的重要决策和重大举措之中,统一谋划、整体推进,通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证,通过经济社会发展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创造良好条件。只有坚持反腐败工作抓早抓小、抓实抓好,才能形成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才能更多地靠制度规范、行政效能、市场秩序和风清气正的“软环境”,推动湖北经济的健康持续发展。

我们要以发展论英雄,就意味着要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好环境;就意味着切实坚持“力度统一论”,着力实现湖北又好又快发展。

 

关闭

  机关文化 更多>>
尚无内容。
  办事指南 更多>>
办事流程 2016-05-03
限时办结 2016-05-03
快递查询 2016-05-03
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 2014-03-28
机票查询与订购 2014-03-28
宜昌公交路线查询 2014-03-28
宜昌天气预报 2014-03-28
校内常用电话 2014-03-28
  资料下载 更多>>
尚无内容。

中国共产党三峡大学机关委员会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话:0717-639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