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文  工作动态  学习培训  作风监督  群团工作  办事指南  机关文化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文化 > 美文悦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赋(三)

2016年07月04日 16:23  点击:[]

        文/周建道      

内忧外患,辱国丧权,共产党人,奋勇争先。唤醒工农,列强心惊胆战;武装斗争,顽敌魂飞魄散。北上抗日,倭寇窜逃三岛;中原逐鹿,蒋氏远遁台湾。可笑螳臂当车(1),半岛折戟。建设高潮,日新月异;三反五反,共苦同甘。改革开放,加快发展;虚怀若谷,百姓开妍!科学发展,开创和谐盛世,强本固基,争优创先。城乡一体,小康初现。和平崛起,与人为善。前有革命先烈之砥柱,抵御敌对之侵犯;后有共产党员之中坚,建设和谐之家园。回眸九十春秋,革命后继有人,愈燃愈旺,坚苦卓绝,薪火相传。凡此种种,皆理想信念之闪光,党员品格之骄傲也。

信仰之坚定,折射为无限之忠诚,铮铮铁骨,蔚为壮观。浦江开一大,发开天辟地之誓言。南湖起锚,迎艰克难,寻根溯源。时穷节乃现,一身是胆。国共合作,一心一意,哪知上海四一二之叛变。党员头落,遍地血腥。八一起义,南昌大放异彩;武装割据,井冈凯歌高奏(2);前仆后继,染红南北江山。龙潭虎穴,耳聪目明(3);枪林弹雨,无悔无怨。遵义会议,重夺主动。越过雪山,爬过草地。八年抗日寇,勇气壮河山。三大战役,堪称典范。民族大义与伟业结合,进程加快焕然一新。

更有优秀儿女,令人感叹。八女投江,敌寇胆寒。白山黑水数抗联,啃草根咽棉絮,杀敌惩顽,意义非凡。平型关打日军,长国人志气,友人称赞,日人惶然。延安宝塔山之巍然,指导抗战,雄文如灯,信心如帆。三三制、大生产,说不尽为民故事;抓政权、抓建设,有伟力战胜困难。陈嘉庚赞不绝口,盛赞延安之气象;张思德本职尽责,得毛主席之褒奖。领导先垂范,党员恐后争先;党员冲在前,群众心甘情愿。共产党似时代巨舟,老百姓乃翻天世澜。激情岁月,浮想联翩!

革命胜利,长征一步。两弹一星,乃大协作结晶;石油会战,因大庆而著称。居安思危,高瞻远瞩之风范;调查研究,五年计划绘蓝图。战机展翅翱翔,可谓蓝天雄鹰(4);战车纵横驰骋,堪称陆地猛虎。猛士守边,不分强国弱国,一视同仁;喜登国际舞台,和平共处。巨人足迹,堪慰祖国之强盛,建设之热情备增。

更喜改革开放,富国强民。博采众长,百业俱兴,蓬蓬勃勃,有如雨后春笋。电子化、信息化、自动化、机械化、一体化,推陈出新。百花齐花,强强联合,蒸蒸日上,规模日增,为世界创造大国之转变。钢铁、粮食、煤碳、水泥,高居世界首位。造船业、航空、航天,奋起直追。开发区、高新区、产业园,星罗棋布;奥运会、亚运会、世博会,明珠璀璨。

全面建设整体上,提高素质,树立信心,务求实效。开国第一刀(5),惩处贪腐,挽救无数党员;三讲教育,谆谆教导,清风扑面而来。科学发展新成果,灯塔在目;万众一心奔小康,欢天喜地。亲民为民为执政之本,安民信心乃力量之源。干群一心,无艰不克;军民一心,无往不胜。可见干群一家亲,代代相传;军民一家人,名实相长。要以科学发展统领,聚精会神,进位争先。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占民族复兴之先机;深化改革开放,破争先创优之宏篇。只争朝夕,奋发有为;以人为本,四海一心。时不我待,共产党员。

尾声:星火燎原照乾坤,百花齐放四季春。先驱播火曾除旧,后起擎旗更鼎新。万众一心传马列,同心同德为人民。共产主义实现日,含笑如饴作红泥。

注:

(1)指美国为首所谓的联合国军挑动的朝鲜战争。  

(2)指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开辟的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  

(3)指共产党员中的地下工作者,他们能够坚守信念、不辱使命。

(4)指新中国在苏联援助下迅速建起了军事国防工业,结束了中国武器万国造的历史。  

(5)指在三反五反运动中被处决的原天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刘青山、张子善。  

 

           (转自http://news.hf365.com/system/2011/06/03/010879577.shtml

 

 

关闭

  机关文化 更多>>
尚无内容。
  办事指南 更多>>
办事流程 2016-05-03
限时办结 2016-05-03
快递查询 2016-05-03
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 2014-03-28
机票查询与订购 2014-03-28
宜昌公交路线查询 2014-03-28
宜昌天气预报 2014-03-28
校内常用电话 2014-03-28
  资料下载 更多>>
尚无内容。

中国共产党三峡大学机关委员会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话:0717-639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