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文  工作动态  学习培训  作风监督  群团工作  办事指南  机关文化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文化 > 书画摄影 > 正文

清丽脱俗,田园意境——黄栋斌的真趣山水

2016年07月04日 16:34  点击:[]

笔墨苍润意境空灵

   黄栋斌的山水巨制    

/豫章人

董玄宰言:“以我使笔,不可为笔所使:以我使墨,不可为墨所使。墨法之妙,全在用笔灵活。抑扬顿挫,不急不徐,墨之光华,自然呈露绢素之上,纸有软硬,无不如意……”

黄栋斌是一个有自己想法的画家。作为漓江画派的新起之秀,黄栋斌从传统中寻找养分,在经典中寻求变化,即传统的巨大魅力是改变着一个人的精神向度。

黄栋斌觉得笔墨酣畅淋漓的挥洒、以及墨水的律动更能形成视觉和心理上的撞击,并且抒发自己的情感。这样看来,这正是山川的浑然之气。

由此看来,黄栋斌的情趣山水作品是一种淳朴自然的风土人情与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致,更是一种撩起当代人无穷无尽的怀念与遐想的现代生活图景。

石涛在他的画语录中说:“山水真趣,须是入野看山时,见他或真或幻,皆是我笔头灵气。”

黄栋斌的山水作品最大的魅力在于广蓄了自然精华,饱纳了故乡山水灵气之后,以及山水造化的领悟。这样的精品正如石涛所云,是自然的或真或幻与他笔头灵气的结合,是重山水真趣的內美之作。

所谓,笔参造化,已得真趣,即化自然之趣与人工剪裁之意,他的感人之处在于超脱自然、浑然天成的情趣。

 

关闭

  机关文化 更多>>
尚无内容。
  办事指南 更多>>
办事流程 2016-05-03
限时办结 2016-05-03
快递查询 2016-05-03
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 2014-03-28
机票查询与订购 2014-03-28
宜昌公交路线查询 2014-03-28
宜昌天气预报 2014-03-28
校内常用电话 2014-03-28
  资料下载 更多>>
尚无内容。

中国共产党三峡大学机关委员会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话:0717-639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