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文  工作动态  学习培训  作风监督  群团工作  办事指南  机关文化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走近大国重器 感悟三峡精神

2022年05月25日 08:28  点击:[]

本网讯 (通讯员 付艳凌/文/图)5月20日,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赴夷陵区太平溪镇许家冲村和三峡大坝开展“走近大国重器,感悟三峡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是三峡工程启动30周年,在三峡工程博物馆,党员们参观了三峡馆、工程馆、水电馆、好奇水电研学中心,感受“大国重器”三峡工程的魅力和科学民主、求实创新、团结协作、勇于担当、追求卓越的“三峡精神”。三峡工程作为人类历史上最宏伟的水利工程,体现了科学治水、人水和谐的治水理念,凝聚了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民族精神,是中华民族复兴史的“见证者”、是国家独立自强史的“亲历者”、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史的“记述者”,它折射出“四个自信”的真理光辉,是读懂中国的一扇窗口。

紧邻三峡大坝的许家冲村,是长江三峡岸边的一个移民新村。2018年4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了许家冲村。四年来,许家冲村不断加强支部建设,实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依托三峡景区的区位及生态优势,发展茶叶、刺绣、民宿等乡村农文旅融合产业,促进文化建设、生态治理、产业致富、乡村振兴,先后获“湖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党员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走过的足迹,参观了许家冲村污水处理厂、便民环保洗衣池、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公园、初心廊道等地,认真听取了讲解和介绍,深刻感受到“三峡移民工程精神”、“奉献、自强、感恩、阳光”的许家冲村民精神,学习了许家冲村以《党员公约》形式创新党员教育管理的党建经验,实地感受到基层党组织在三大攻坚战和乡村振兴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要认真学习许家冲村抓基层党建的好经验、好做法,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打造支部特色品牌,选树优秀党员典型,加强党建文化建设,力争将党建工作做得有深度,有温度、有实效,以党建引领业务,推动办公室的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

  机关文化 更多>>
尚无内容。
  办事指南 更多>>
办事流程 2016-05-03
限时办结 2016-05-03
快递查询 2016-05-03
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 2014-03-28
机票查询与订购 2014-03-28
宜昌公交路线查询 2014-03-28
宜昌天气预报 2014-03-28
校内常用电话 2014-03-28
  资料下载 更多>>
尚无内容。

中国共产党三峡大学机关委员会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话:0717-6392928